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

成功与失败,其实都已逝去。。。

从前有两个人他们都各自背着一袋沉重的东西…
开始时因为素不相识所以他们没说过话…
但是日子久了, 渐渐熟络过后…
他们开始有了对话, 各自发现对方其实是个不错的人…
因为彼此熟了, 话题多了…
路途开始变得有趣…

这天他们走累了便坐下来休息…
其中一个人把袋子打开, 他决定把自己的秘密和另一个人分享…
他把东西全倒了出来…
另一个人看见里面都是一大堆看起来不值钱的东西…
最为显眼的是一本厚厚的记事本和一个摔坏了的音乐盒…

打开袋子的人说: “这些都是我从以前开始失败的过去…
这本记事本内, 记录了我所有的失败…
而这个音乐盒是我和女友分手时, 她所摔坏的…”

另一个人听了觉得奇怪便问道: “你为什么要把这些失败都带着呢?
你应该学学我…”
说着, 这个人也把袋子打开…
也把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…
里面有着一大堆的奖状及奖杯…
在太阳的照耀下, 这些东西都显得特别耀眼…
他举起其中一个奖杯自豪地说: “我带的都是我成功的一切…
这些东西记录了我的美好过去…
而你却把过去的失败都带在身上, 我一早就已把那些东西留在起点了…”

第一个打开袋子的人看了煞是羡慕…
他心里也感到非常后悔…
但是都已经太迟了, 他只好把这一切都承受了…
另一个却因为展示了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非常高兴…
可是休息过后, 他们又继续背着各自沉重的袋子继续往前走…
那个心带着后悔上路的人突然觉得路变的越来越难行…
而另一个却因为高兴而走的比之前轻松了…

就当他们背着袋子慢慢的向前走时…
突然有个人从后迎头赶上他们…
他们见那个人背上什么都没有带着, 步伐轻盈…
于是便招呼他过来问个究竟…

只听那个人说: “我从失败中学习到了坚强, 而成功让我变得更努力…
那些东西都只是一些沉重的过去…
我为何要把它带在身上, 让自己的前程因此被拖累呢?”
说完, 他也没理那两个人, 转头就走了…
留下那两个人默默的目送自己离去…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