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

妒忌与珍惜

我们常常埋怨自己沒有一些东西,卻从不看看自己已经拥有了什么…
即使沒有美貌,拥有健康生活已經很幸福…
即使沒有才华,拥有一個温暖的家,也比许多人来得幸福了…

人们往往最难克服的是自己的妒忌心…
你妒忌別人的运气和际遇前,你是否已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?
为什么不看看自己的幸福,反而眼紅別人?
你真心愛一個人的话,为什么还要妒忌他和其他人的关系呢?

愛並不短暫,但生命卻有限…
愛一個人的時候,最好不要埋怨他沒有給你什么,你该珍惜他給过你什么…
虽说眼光要放遠一點,但有时还是要看看身边…
你有沒有留意过自己身边的一切?有沒有发觉自己其实很幸福?

你有一双腳,你欠缺的只是一双新鞋子…
然而,有些人欠缺的却是一双腳…

每個人終其一生不断为生活打拚、忙碌…

其实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过得快乐、过得幸福…
虽然只是很纯粹、很简单的一個愿望…
但它卻花了我们這一生最多的心血和氣力在追求…

一辈子能夠找到一個能陪著自己過的人,是很幸運的…
或许,每個人身旁都曾出現這樣的人吧!
只是,我們往往不懂得珍惜…
想一想,也许你会发现一些问题,正待你去发掘…
同时,你也将会发现有個人,正在等著你…

我已经看到了, 那你呢?

1 条评论:

  1. 在羡慕别人的时候,我会告诉我自己,别人今天有的成就,他的背后乃是付出了时间与努力了。与其羡慕他,不如我就从这一刻起好好充实我自己。与其在旁羡慕别人,不如开始努力。
    也许有的时候是羡慕别人的命运怎么那么好,不过就如你所说的,“我们常常埋怨自己沒有一些东西,卻从不看看自己已经拥有了什么”。常常我也会反省,看看我自己拥有的东西,其实我很幸福。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