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风中的叶子

无人的办公室显得特别冷清...
按耐不住心中的压力...
推开了身后的窗...
天气不算炎热但空气显得干燥...
迎面吹来一股热气...
随着热气的离去...
我感受到了午后的凉风...

站在窗前...
从三楼往下望的感觉其实蛮爽的...
居高临下的感觉慢慢涌上心头...
一阵大风突然刮起...
路上的砂石随之被风吹起...
当下吸引了我注意力的...
是那随风飘荡的叶子...

一片被风从树上吹落的叶子...
现在正随着风飘荡...
叶子仿佛知道了自己和风一起的目的地...
就在它随着风越飘越远时...
叶子落泪了...
它想起了过去...
那一段和树一起的过去...

叶子向风哭诉...
它没有后悔随风飘荡...
只是当它听到树在后头的呼唤时...
它明白在自己心里依然有着对树的不舍...
叶子的坦白并没有让风的脚步停下...

风想对叶子说...
- 我不知道你会随我飘荡到哪里, 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停下。
我想带你去到我的世界,好好的呵护,好好的疼爱。
只要还有我在的一天,我就不会让你落在地上... -
但风没有把话说出口...
它只是把叶子紧紧地抱着...
因为它知道叶子在此时需要的不是山盟海誓...
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...
就这样...
叶子的泪水在风的怀抱中蒸发了...

叶子选择随风离去...
奔驰的车辆...路上行走的路人...
没有人责怪叶子的选择...
就算错...
也是错在风的追求...

但风没有因此而让叶子孤独落地...
它知道叶子未来的日子...
只剩下自己的陪伴...
我相信叶子会幸福的...
因为它会被风永远的呵护着...
也因为风真的很爱很爱叶子...


叶子遇到了为自己停留的风。温柔的一股清风,叶子愿意跟着他的步伐,随着风而旋转起舞,做一片追随风的叶子。叶子并不是凋落,它是找到了要追随的目标;不是树的不挽留,是因为风的追求,让叶子找到了可以让自己自由起舞的风。 那是属于叶子和风的幸福,那是属于他们生命里注定的相遇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